我市参加2021年度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21-12-27 09:46

 

12月22日,2021年度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在省局视频会议室举行。我市组织市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在我市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粮食安全的使命感。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细化责任,切实完成粮食安全责任制目标任务。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守好“责任田”,扎牢“米袋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上下联动,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应,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措施,切实发挥粮安考核“指挥棒”作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各级党委政府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的重要保证。今年的考核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因素多,我们一定要周密组织,密切协同,确保考核工作稳妥有序,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安全仓储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