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
专项执法行动督导工作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4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主动履职担当,强化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9月10日至14日,我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科全带队,对全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四个区县“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深入四个区县国有粮食储备企业、夏粮收购网点,对夏粮收购政策执行、粮食储存、销售、运输、加工、粮食收购企业备案以及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和政策性粮食购销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与区县粮食行政管理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区县,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亮剑2021”方案制定、安排部署、成立机构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市局专项行动实施的时间节点,加强对辖区粮食收购、运输、储存、销售、加工、政策性粮食经营等企业的执法力度,认真排查梳理重点环节、重点企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二是要切实做好夏粮收购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坚决杜绝在收购过程中出现“卖粮难”“打白条”现象。三是做好粮食收购备案管理工作,各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指导督促各类粮食收购企业及时向粮食主管部门进行粮食收购备案。四是创新执法方式,要加大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对此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个别企业经营台账建立不完善、数据报送不及时等问题,督导组已要求相关县区限期做好整改落实。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领导小组将按照《铜川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要求,适时再次组织督导,确保《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各项规定执行到位,“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安全仓储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