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全国2021年度粮食执法督查 政策业务视频培训班

来源:安全仓储科 发布时间:2021-07-30 15:34

7月28-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举办全国2021年度粮食执法督查政策业务视频培训,执法督查局局长钟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市组织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人员26人在市级分会场参加培训。

这次粮食执法督查政策业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全面推进粮食流通依法治理,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有效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管能力,为确保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邀请专家解读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规程》,讲解了粮食库存检查工作、中央储备粮在地监管工作、中储粮年度考核工作、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工作规则及涉粮案件查处步骤与方法等课程,从七个方面对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人员进行了培训。

经过一天半的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增长了法律法规知识,明晰了执法程序,提升了执法能力,解答了不少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收获很大。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把业务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有效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