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宏观经济运行管理平台完成测试即将上线运行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3

为解决我市宏观经济数据信息数量大、孤岛多,数据采集渠道及标准不完善,数据管理和分析挖掘技术落后,宏观经济预测和决策支持智能化程度弱等问题,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公开招标,委托陕西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宏观经济运行管理平台。平台在通过试运行自检完善后,7月27日由第三方机构陕西省招标采购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对平台建设、试运行,以及维护管理程序等进行了评审验收。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统计局等11个部门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主持平台演示介绍和部门研讨环节,各部门参会人员就平台应用及多平台融合链接提出意见和建议。评审验收环节,专家组经过充分质询、认真讨论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平台建设符合招标合同要求,达到预期使用功能。

该平台建设严格落实国家相关信息化建设政策、法规要求,按照国家及行业信息化标准和规范,以“让数据发挥更大价值”为目的,按照“全局规划、协同治理、智慧感知”总体思路,采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整合搭建了全市宏观经济数据资源大数据中心,建立了宏观经济数据采集与管理、统计与展示、监测与预测的大数据应用系统,形成了“云上”宏观经济指标体系,固化了宏观经济指标数据资产,将大幅提升宏观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可靠性和精准性。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