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施”做优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

来源:经贸科 发布时间:2021-08-04 17:12

为加快培育一批产业带动性强、产品附加值和企业贡献率高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不断壮大市场主体规模,持续激发经济增长动能,市发展改革委聚焦“做强存量、做多增量”,进一步强化服务业企业的管理、服务和扶持力度,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动力、质量、效率再提升。

定目标夯责任。先后印发了《铜川市2021年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铜川市2021年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任务、申报时限、职责分工、保障措施等方面细化了任务、提出了措施、夯实了责任,并将50户培育任务分解至各区县和各行业部门。

细摸底建名录。为抓实抓细培育工作,通过区县摸排梳理出星邑空间、通汇物流等38户拟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建立了“铜川市2021年拟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名录”。围绕企业营收、企业纳税、从业人员等主要指标,对税务、统计和行政审批等部门企业信息库进行关联、整合、排重,将拟培育库扩充至74户,为后期精准培育纳新提供详实、可靠的基础资料。

强部署抓推进。为高效、有序推进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组织召开了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训会,对2021年培育任务进行再部署,对企业入规纳统开展了业务培训。举办了物流业发展培训会,积极做好A级和规上物流企业培育申报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纳统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围绕拟培育库,建立监测服务制度,及时帮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入库纳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输血赋能促入规。

抓落实强扶持。主动联系企业,积极对接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铜川市推进卫星制造和商业航天实施意见》和《铜川市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等各项实施意见和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内外部经营环境。持续开展“双百双千”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和企业帮扶需求,精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全市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