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10-24 12:43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佳节之际,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支部委员会联合朝阳社区、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0日上午,社区组织辖区老人赴铜川花月荟游玩。徜徉在花月荟的美景中,老人们兴奋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尽情享受眼前的风光。在游玩过程中,工作人员们也是全程随行,确保老人的安全。

下午,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支部委员会、朝阳社区、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到辖区75岁周岁以上困难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美好祝福,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由卫生服务中心对老人们近期身体状况进行检测,随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23日上午,组织辖区老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知识座谈会及爱心义诊。讲座通过PPT的方式,围绕流感、肺炎球菌、带状疱疹疾病预防及婴幼儿护理等方面知识,为参会的居民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为居民听诊查体、测量血糖、血压,认真记录测量数据,耐心地为他们提供医疗咨询、医疗帮助、健康科学的饮食建议.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九九重阳节的浓浓情谊,让更多老人感受到社区的爱和温暖,同时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为老人托起幸福晚年。

网络编辑: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