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荣获“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9

近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发展改革委荣获“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在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扛牢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执行能力。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发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制定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召开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点评研判等会议,进一步夯实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坚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积极为党员干部配发学习读本3000余册,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专题学习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邀请专家教授讲授、“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办“发展改革大讲堂”、微党校、“红色故事会”、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提升组织能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持续开展“双承诺”、“对标定位 评星晋级”和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积极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4个基层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组织凝聚力。结合发改特点,精心设计主题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策划开展了《转型发展看铜川》《重点项目巡展》等专题宣传,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发布了“产业转型势正劲——铜川市“十三五”以来转型发展纪实系列视频,开展了“帮困送温暖”、党员干部包抓项目等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和带动机关党建与发改工作的协调运转。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南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红宜县委旧址、惠家沟等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斗力量”、“倡廉洁 践使命”、“喜迎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模范”等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

五是聚焦党建业务融合,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为发展助力、为党旗添彩”党建品牌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战略研究、规划引领、政策协调、项目带动、改革推进、保供稳价等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我为项目解难题”“我为发展添动力”、“我为转型做贡献”等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发改工作相结合,立足于“学”、致力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实效,以单位名义承办的项目资金争取、价格监测预警、智慧城市建设等8件实事,以及党员干部个人承办的123件事项全面完成,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当全市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排头兵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党员干部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我市发展改革事业的发展,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网络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