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认真学习全国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主动赢取先机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0-09-29 14:38

        7月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发改委实际,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努力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赢取先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在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在西部大开发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站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西部大开发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西部大开发的丰富经验,明确提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和思路,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西部大开发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改委作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牵头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发展和改革部门在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
        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靳贤孝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主动赢取先机,发改委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全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中央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学深、吃透。要结合铜川实际,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机遇,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后,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省政府均要研究出台投资政策、产业政策等政策措施,发改委要主动出击,加强同国家、省发改委及有关部门的汇报衔接,多方获取信息,紧密跟踪政策,争取得到各类政策、资金支持。
        三是深入研究,谋划发展。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明确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关中—天水、陕甘宁等经济区的发展。发改委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抓住历史机遇,围绕资源城市转型、关天经济区和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深入做好“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 。要特别注意切实做好铜川“十二五”规划与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西部大开发“十二 五”规划以及陕西省“十二五”规划的衔接对接工作,争取把铜川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省上的发展规划,争取中省支持。
        四是加大项目策划,推进项目建设。要围绕西部大开发投资重点,突出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各类项目的谋划、论证、筛选、储备和上报工作,努力将西部大开发重点工作任务转化为项目,落实到经济、社会、生态的各个方面。以项目建设落实年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利用政策机遇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大项目。
        五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委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地热情投入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热潮中,各科室要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与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工作对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推动铜川经济大跨越,社会大发展。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发改委管理员
信息审核: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