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工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1-12 11:23


  1月1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工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工委班子各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党工委书记戎河山同志亲自主持起草了工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审阅了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戎河山同志代表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并分析存在的不足。随后,戎河山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它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敢于亮丑、真找真查,开展批评真诚直面、开诚布公,达到了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严维佳常务副市长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结合发改委班子和机构改革后的实际情况,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的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客观、严肃、认真并且符合实际,指出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真实可行,客观反映了发改系统,特别是领导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的基本情况,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对照“三严三实”,结合工作实际,他对发改委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党忠诚。二是要切实加强学习。要对形势、要求和任务不断变化的新常态有深刻认识,做到在适应新常态的基础上引领新常态。三是要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打破老思维、老传统和老习惯等不严不实、不合时宜的工作方式,提高适应新形势、新工作、新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转变思想,谨慎对待手中权力,提高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提高对自身的管理和要求,树立廉政为民意识,提升在群众在心中的形象,将服务型机关的措施落到实处。五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机构改革后,抓党建是将班子和队伍融合在一起的唯一途径。抓住党的建设,就把发改系统的凝聚力抓住了。要加强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追责问责。六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整改,切实推动发改系统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市委、市政府参谋作用,切实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戎河山同志最后总结指出,当前要集中精力,从三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领导带头抓整改。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领导班子从自身整改抓起,真正把整改抓在手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从细节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带头走在前,给全委党员干部做表率、立标杆。二是突出建章立制,建立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制度执行力。结合全委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突出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整改工作与抓好经济运行调控、产业结构调整、节能降耗、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