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发改委主任靳贤孝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0-09-30 09:25

主持人:   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大家都知道,发展、改革、稳定是事关我国发展进步的三个重大问题。促进改革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将始终贯穿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靳贤孝做客我们直播间,就大家关心的铜川市发展和改革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靳主任欢迎您,请先跟我们网友朋友打个招呼。   2010-04-20 16:32:45
靳贤孝:   各位网友,上午好!
      很高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 “在线访谈”这一平台和大家进行交流,解答大家所关心的全市发展和改革方面的问题。发改委承担着全市发展和改革的重任,社会各界,包括很多网友都很关心,也很关注发改委的工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铜川市发改委向关心、支持、理解我们发改工作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欢迎大家进行提问,我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满意的解答。同时也欢迎大家就发展和改革工作向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实现铜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10-04-20 16:33:10
主持人:   靳主任,我们很多听众都知道发改委很重要,但究竟主要做什么工作,大家还知道得不很完整,所以在今天节目开始,先请您介绍一下市发改委职能的一些基本情况。   2010-04-20 16:33:31
靳贤孝:   好的,发改委的工作可以说是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工业、农业、服务业、商贸流通业、投资、资源环境等等,它的主要职能包括:
1、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建设领域重大政策、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的布局等;
2、研究分析市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全市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研究提出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
3、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相关项目的备案审批工作和全市各类项目中、省资金的争取工作。
4、安排全市财政性建设资金,如安排市财政拨款的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负责重大项目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市对外金融合作工作,特别是全市重大项目的筹融资工作等。
5、提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推进全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分析研究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等等。
所以说,发改委的工作关系全市发展和改革,是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部门。
   2010-04-20 16:33:50
主持人:   有网友“漂泊的狼”发贴子说,“我是在外工作铜川人,一直很关心家乡的发展,铜川2009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想问一下,下一步我市在加快转型方面有哪些重点工作”。   2010-04-20 16:34:04
靳贤孝:   目前,铜川市可开采的已探明煤炭资源还有8.8亿余吨,仍属于资源开发的稳产期,这时正是经济社会转型的最佳时期。我市被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连续五年中央每年对我市有近亿元的财力转移资金支持,为我们加快转型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后面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编制《铜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规划》。目前已经完成,报省发改委审核。二是加快产业调整和升级。即按照“调优一产、做强二产、扩大三产”的思路,培育多元支柱产业,不断形成新的产业支撑。一方面是资源型产业的改造提升及潜在资源的深入开发与利用。将煤炭产量控制在2000万吨,大力改造提升水泥、铝冶炼、陶瓷等传统产业,发展电力产业,加大对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利用(如推进油页岩开发等)。另一方面是加快非资源型产业(接续产业)的培育发展,着力推进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的转变,降低对资源的依赖度,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农发展品加工、旅游业、商贸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接续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物发电和制油、风电、光电等新能源,发展半导体(LED)照明件等。三是大力发展以循环经济为主要内容的低炭经济。按照“循环、绿色、低碳、”理念,加快构建“循环型工业、农业和社会服务”三大循环体系,着力打造煤电铝水泥陶瓷联产联营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走“资源—产品—再生资源”, 低开采、高利用、低排放的可持续发展方式。
我们的目标是最终通过经济转型实现文化、生态、社会的全面转型,实现民富市强。
   2010-04-20 16:34:25
主持人:   你刚提到了铜川2009年3月被列全国第二批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家连续五年每年对我市有近亿元的中央财力转移资金支持。现在就有网友“铜川人”提问到“中央转移资金那么多钱主要用在哪些方面呢?”   2010-04-20 16:34:39
靳贤孝:   国家支持铜川城市转型这些资金,对我们来说既引导资金,更是我们的转型启动资金,各方面都非常关注,我们一定要管好钱、用好钱,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出效益。这些资金我们全部用在促进资源城市转型的项目方面,如对产业转型项目的支持,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支持生态环境建设;采煤沉陷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培训等等。如第一、二批资金我们就重点安排到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廉价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照金矿区和宜君云梦山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项目。   2010-04-20 16:34:53
主持人:   网友“今天的我”提问,“我想在铜川新区投资3000万元建设环保设备生产线。请问应到市发改委办理哪些手续,提供哪些资料?”   2010-04-20 16:35:08
靳贤孝:   首先这类项目应属于项目备案范畴。我在这里不针对这个项目讲,而是扩大范围讲一下发改委对项目的核准、备案等审批工作。
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发改委对列入《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内的企业投资项目和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核准制,企业不使用政府性资金投资建设的重大和限制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如水库、铁路、水泥、电解铝、钢铁等项目也都实行核准。   
对于《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以外的国家允许类、鼓励类,投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实行备案制。市级发改委和区县发改部门承担的主要是项目的备案。根据陕西省发改委〔2004〕746号《陕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项目备案应主要提交以下资料:(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请报告(含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三)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四)投资项目凡涉及环境保护、建设用地、城市规划的,需提交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意见、用地预审意见、城市规划意见;(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应提交的其它材料。发改部门收到备案资料后,对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查,凡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标准的项目,资料齐全,我们市发改委当前就予以备案。
因此,刚才网友提到的建设环保设备生产线项目提供以上五方面资料就可以了,而且在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办理就可以了。
   2010-04-20 16:35:25
主持人:   那么哪些项目在市发改委备案,哪些项目在区县发改部门备案呢?   2010-04-20 16:35:39
靳贤孝:   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政策下,我们的项目备案权限作了一定的调整。根据省发改委《关于调整〈陕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的通知》(陕发改发〔2008〕1631号)文件精神,“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在市级发展改革委备案;投资额在5亿元及以下的,在县(市、区级)发展改革委备案”, “房地产开发(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在项目开发建设所在地发展改革委备案”。应该说我们市、县(区)级的审批权限得到进一步的放大,全市绝大多数项目即可在项目所在地区县发改委部门备案。   2010-04-20 16:36:03
主持人:   我们知道,2009年、2010年谈起经济,就要谈到金融危机,这个话题比较热。2008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央出台了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我市在受金融危机影响有哪些方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促进投资有效增长方面有哪些重要的举措?   2010-04-20 16:36:21
靳贤孝:   金融危机对我市的影响来说是比较大的,主要表现在工业上,我们的支柱产业煤炭受全国金融危机影响,销售不畅,09年煤价较08年有较大滑坡;铝厂电解铝铝价铝价也持续低迷;华能电厂在一段时间不能满负荷生产;在消费、进出口方面我们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应该说去年特别是上半年我市面面临的困难是极其严峻的。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我们准确判断经济走势,研究制定了《关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就加大投资、拉动消费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如加大新区工业园区扶持力度;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新区房地产扶持力度;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扶持力度;加大骨干企业扶持力度,供电、供水、供气、税务、工商等单位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等等。这些队对全市完成保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0-04-20 16:36:37
主持人:   那么通过这一些措施,全市经济形势总体如何?   2010-04-20 16:36:49
靳贤孝:   应该说我市实施“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措施同中、省相关政策配合使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2009年度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2009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实现155.86亿元,增长15.2%,增幅居全省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8.12亿元,增长39%;财政总收入21.06亿元,增长31.5%,地方财政收入10.08亿元,增长34.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17元,增长24。6%,增幅居全省第二。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也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   2010-04-20 16:37:06
主持人:   我市的八大工业园区是那些?发改委在对全市工业园区项目摆布是怎样的?   2010-04-20 16:37:18
靳贤孝:   我们的工业园区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梯度分布、产业集聚、配套完善、机制健全”的原则和 “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团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思路,走扩大内涵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全市规划有四个为市级工业园区,四个为县域工业园区。
新区装备制造业工业园: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先进材料业,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煤矿机械制造、环保机电设备制造、PVC管材等,以及食品加工产业。
坡头载能工业园:重点发展火电、现代墙体材料、陶瓷等。
黄堡水泥陶瓷工业园: 重点发展各类水泥产业、建筑陶瓷等。
董家河铝加工工业园(航汽铝工业园):重点发展电解铝及铝板、合金铝、铝铸件等下游深加工产业。
耀州区惠塬水泥工业园:重点发展各类水泥、水泥制品及节能环保型材等。
印台顺金工业园:重点发展食品加工和建筑陶瓷。
宜君彭镇工业园:重点发展食品加工、医药制造和新能源业。
王家河工业园:重点发展食品加工、服装加工、机械制造等。
   2010-04-20 16:37:38
主持人:   一位““铜川飞起来”的网友提问:我是在渭南工作的铜川人,前一阵听家人说说我们市政府与省上的有色金属集团等合作将在我市建设航汽铝工业园,请问具体做什么?如果是真的那太好了?   2010-04-20 16:37:53
靳贤孝:   首先非常感谢这位网友对家乡发展的关注。2009年的11月27日,我们市政府与陕西省省煤化集团、陕西省省有色集团三方共同达成了在我市建设陕西首个航汽铝工业园。工业园位于耀州区董家河镇,建成后的园区将承载55万吨电解铝、4×30万千瓦煤矸石机组发电,30万吨碳素、20万吨铝的深加工等生产,如铝型材生产、镁铝合金、航空业零部件制造等等,园区初步按一万亩建设用地进行规划。该工业园区建成后也将是一个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是我市资源城市转型的强大动力。   2010-04-20 16:38:09
主持人:   有网友提问“看新闻说龙潭水库开工建设了,项目具体在什么位置?我市水资源非常短缺吗?”   2010-04-20 16:38:28
靳贤孝:   龙潭水库位于我市赵氏河上游,距铜川新区仅3公里,这是铜川市近三十年来修建的唯一一座水库。
铜川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76立方米,为全省的1/4,全国的1/8,水资源短缺是制约我市经济发展的三大难题之一。龙潭水库工程是全省“十一五”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水库设计总库容1600万立方米,调节库容566万立方米,总投资1.42亿元。工程建成后,水库每年可向城市生活和生产供水576万立方米,将极大地缓解缺水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0-04-20 16:38:50
主持人:   还有网友问到您个人的问题,“游客3123”问到“8小时工作之余,您有什么个人的爱好?   2010-04-20 16:39:07
靳贤孝:   我8小内集中精力干工作,8小时外,也思考处理一些公务,每天早晨坚持打篮球,以增强体质,适应工作。因为平常上班的时间特别忙。看报纸、看资料的时间相对比较少,都是参加一些调研、会议、审批一些文件、材料等等,真正自己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我尽量抽多些时间看一些资料、报纸;打打篮球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身体好,才能适应能发改委繁重的工作,才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2010-04-20 16:39:31
主持人:   刚才问了主任一个个人的问题,应该说是轻松一下。接下来言归正传,有网友问到,“2009年国家颁布实施了国家级《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铜川是经济区七城市之一,我市在经济区定位怎样的,会对我们带来哪些机遇?”   2010-04-20 16:41:49
靳贤孝:   好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标志着关天水经济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武汉长沙城市群之后,与北部湾经济区、成渝经济区一起成为国家新的经济区,我们认为铜川在经济区中重点是三大定位,即关中—天水经济区“一轴”上的次核心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重要的能源、现代建材和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关中—天水经济区与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优势互补的承接地。次核心城市的定位,决定了我市将承担构建渭北区域中心城市的重任;而区位优势,决定了我市是关中—天水经济区与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优势互补的承接地,是关中和陕北的中心“引擎”,向南可借力西安(咸阳)核心城市的商贸物流、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业、科研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向北可接纳陕北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的资源、消费等优势,这些都有利于我市与西安核心区、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在产业的配套分工、区域功能、战略定位等方面形成产业耦合和文化融合。
同时,国家加大对经济区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优势产业的投资和支持力度,为我市加快产业转型,更好地培育新兴产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利于我市提升以现代建材业为主的工业经济实力,做大做强以特色文化为基础的旅游文化产业,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
   2010-04-20 16:42:06
主持人:   三月底,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请问主任,《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是怎样的一个规划?   2010-04-20 16:42:41
靳贤孝:   由甘肃省庆阳市委、市政府2008年率先发起创建陕甘宁革命老区国家级生态能源经济协调发展试验区的倡议,得到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我市通过积极汇报争取,于2009年9月被纳入试验区成员单位,这也是我市在被列入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家级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之后又一重大历史机遇。《陕甘宁更名老区振兴规划》涵盖的城市初步确定为陕西的延安、榆林、铜川,甘肃的庆阳、平凉、白银,宁夏的吴忠、固原、中卫等9个城市。具体范围还需进一步调研后方可确定。目前,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核心的调查组已深入老区进行了调研。
陕甘宁革命老区是一个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地区,但有着丰厚的石油、煤炭、天然气等传统能源,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开发潜力。即将出台的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是建国以来我国第一个加快革命老区发展的规划。同时,国家西部大开发已经走过了十年,新的十年,国务院即将出台下一步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作为下一步国家西部开发的第一个规划,必将对改善老区落后面貌,提高老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0-04-20 16:42:58
主持人: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发展的谋划之年。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精心绘制我市未来五年全面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关系我市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请您谈谈 “十二五”规划的一些情况?   2010-04-20 16:43:43
靳贤孝: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资源城市转型,实现跨越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十二五”时期铜川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难得、任务艰巨,要求我们所编制的“十二五”规划,必须是一个对全市经济结构进行重大调整的规划,必须是一个加速推进全市产业升级转型的规划,必须是一个大幅度提高全市经济总量的规划,必须是一个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的规划。
    目前,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我们已委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课题组进行我市的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和全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编制好“十二五”规划,我认为应着力把握好以下八个重点方面:一是做好“十一五”规划实施评估,准确把握发展特征和矛盾;二是认真分析“十二五”面临形势,把握加快发展机遇;三是明晰“十二五”发展重点,形成科学完整的规划目标和指标体系;四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速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转型步伐;五是加快推进城镇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六是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加快和谐社会建设。七是强化节能减排,发展低炭经济;八是突出重点项目谋划,落实规划任务。
   2010-04-20 16:44:02
主持人:   刚才您谈到了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规划、关天经济区发展规划、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结合我市的区位特点,建设渭北区域中心城市是我们发展的目标,那么在建设渭北区域中心城市,提升我市城市化发展水平方面有哪些重点工作要做?   2010-04-20 16:44:17
靳贤孝:   一是拉大城市骨架。按照有效带动渭北地区快速发展,连接关中经济区和陕北经济区,承接转化各自优势的目标,南扩北疏,加快重点镇建设,构建“北市区—黄堡—耀州区—新区—坡头”的大城市格局,形成以中心城市为支撑、重点镇为节点的城市化新格局,推动整个城市加快发展。
二是加快服务业发展,完善城市要素。加强规划,整合资源,调整布局,加快全市物流配送区、仓储购物区、客运交通区建设,大力发展商贸业、物流业、现代服务业等城市配套产业,完善城市要素,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高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竞争力。
  三是绿化亮化城市环境。加快实施漆水河、沮河、赵氏河流域三个大水工程,围绕铜川境内高速路绿色宽辐林带和直观山坡、新区周边和重点区域、三条流域三个大绿工程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形成城在林中、水在城中、水绿共映、自然和谐的城市景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绿化模范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形成大西安的“后花园”,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近期吸纳陕北向关中转移的人口,远期吸纳经济区核心城市向外扩疏的人口。
   2010-04-20 16:44:35
主持人:   网友“33475”问道,华能铜川电厂二期什么时候开工呀?是不是不在我市建了?   2010-04-20 16:44:46
靳贤孝:   我们市政府和华能集团陕西公司正在大力推进该项目的事实,目前项目前期进展良好,我们将力促进其在今年或“十二五”初开工建设。
同时,今年西洽会,我们同中国国电集团西北分公司还签订了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目前项目前期也在紧张有序开展。
   2010-04-20 16:45:08
主持人:   网友“沃土蓝天”提问,“现在人们都说西安到铜川要建城际铁路了,是真的吗?”   2010-04-20 16:45:25
靳贤孝:   全省在交通大规划中有这方面的初步规划。根据2009年12月18日陕西省国资委和铜川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西安至铜川的城际铁路,该铁路由西安北客站引出,经三原至铜川。届时,坐城市高铁从西安到铜川仅需20分钟左右。做为发改委,我们也将在“十二五”时期全力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争取将铜川早日纳入西安国际大都市圈,使铜川人享受更加便捷的生活。   2010-04-20 16:46:29
主持人:   今年是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落实年”,作为市政府项目建设主要负责部门,发改委如何贯彻落实并抓好“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   2010-04-20 16:46:47
靳贤孝:   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强势推进项目建设。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分解落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按照“在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深度”的要求,落实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开展“千名干部下项目”活动,落实部门人员,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推介和引进,大力吸引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和优化产业结构的新兴产业项目来铜投资。
三是优化投资环境。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项目审批一日办结制”,深化投资环境整治,切实解决影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对扰乱项目建设、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进行曝光,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四是积极筹措建设资金。抓住国家继续扩大内需、启动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机遇,继续加大政策性资金争取工作力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类信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争取中省在政策、项目和资金方面的更大支持;继续加强同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扩大信贷规模,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题。
   2010-04-20 16:47:16
主持人:   2010年我市重大建设项目有那些呢?   2010-04-20 16:47:28
靳贤孝:   2010年我们将以“十一五”第二、三、四批重大项目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将扩大投资作为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抓手。重点抓好西铜高速改扩建、陕汽铜川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陕煤建司管件设备厂迁建增能工程、陕西煤化集团PVC管材工业园、凤凰水泥熟料生产线、照金-香山风景名胜区开发、延大铜川校区、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龙潭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坡头工业园、黄堡工业园、航汽铝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集聚。   2010-04-20 16:47:44
主持人:   网友“冬天的太阳”发帖留言说,“我市在对外宣传讲到我市文化底蕴深厚,可是我并没有看到因文化底蕴深厚给我们带来的直接的经济快速发展,想请问靳主任你如何理解我市的文化底蕴,如何才能将文化底蕴转变转变为生产力,带动经济发展?”   2010-04-20 16:48:06
靳贤孝:   好的。我想用“六个最”概括我们的文化,最王牌的文化—耀州瓷文化镇古烁金,千年炉火不灭,技艺薪火相传;最广布的文化—唐文化(帝王唐凤、佛经文化、药王文化、书画文化);最唯一性的文化—药王孙思邈养生文化、玄奘译经和圆寂地;最红色的文化—“南有瑞金,北有照金”,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人革命事迹;最学术的文化—佛经翻译、史学研究、书画文化;最伤感的文化—孟姜女传说;产业城市文化—煤城、铝城、水泥城、古瓷都、新型工业化城市等。
文化底蕴深厚,关键是我们如何挖掘,如何讲故事,如何开发的问题。应该说我们在这方面是比较慢的。但我们也正在着力做这方面的文章,我相信文化旅游产业在未来会有大的突破。
   2010-04-20 16:48:30
主持人:   您能讲一些更具体的做法吗?   2010-04-20 16:48:46
靳贤孝:   比如我们启动的“照金—香山大景区”建设,就是我们将宗教文化、红色文化、自然风光资源结合,打造旅游新亮点。
我们启动建设的“大唐国瓷园”项目就是将耀瓷文化和唐文化整合创新,对接市场需求,打响城市品牌,将其打造成中国首个唐文化主题陶瓷文化产业园,成为铜川历史文化复兴和新区二次创业的战略引擎,实现城市升级、文化复兴、产业转型等目标。
随后我们在玉华宫、药王山开发上也会有一些新思路和大举措。
   2010-04-20 16:49:12
主持人:   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始终牵扯到老百姓的利益。2009年我省启动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请问靳主任,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哪些重点工作?   2010-04-20 16:49:27
靳贤孝: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铜川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09年重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们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有十项:一是扩大医保覆盖面,提高补偿标准;二是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设信息管理系统;三是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四是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试点;五是加快推进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六是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七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八是加快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九是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十是探索统一的医保体制试点工作。
我们医药卫生体制改的目标就是:着眼于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0-04-20 16:49:49
主持人:   各位网友,由于时间关系,本次“在线访谈”活动不得不到此结束。再次感谢靳主任在百忙之中做客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与广大网民互动交流,欢迎靳主任下次继续来我们节目做客。   2010-04-20 16:50:02
靳贤孝:   很高兴和大家在线交流,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登录政府门户网站,通过政务信箱留言,我们会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同时也可直接致电市发改委咨询有关问题,我们的发改委办公室电话是:3183084;也可给我们来信,通讯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市发改委,邮编:727031。我们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咨询、监督。   2010-04-20 16:50:42
主持人:   朋友们,再见。   2010-04-20 16:50:57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发改委管理员
信息审核: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