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来源: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09:30

按照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更好地推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邀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鹏同志为大家作了党史宣讲。支部书记毛春梅主持会议。

贾主任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贾主任从五个方面做了党史宣讲。一是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七十多年、拥有九千一百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二是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我们党,我们党又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三是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四是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五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贾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宣言》有关感悟。

此次学党史讲党课活动,让三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启迪了思想,增强了动力。大家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守初心,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