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暖民心 为民解难题

来源:价格收费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26 08:47

冬季来临,供暖牵动着每一个市民的心。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担当,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大政策宣讲和价格调解,化解集中供暖矛盾,为群众带去了一丝温暖。

11月1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居民冬季取暖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等多部门积极协调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热力公司与居民小区接入市政供暖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11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等深入王益区、印台区育才小区、供电局小区等集中供暖矛盾大的居民小区,就小区自备锅炉供暖情况实地进行调研,了解集中供暖价格较高的原因,讲解供暖和价格政策,指导物业供暖企业与业主委员会就自备锅炉供暖价格进行协商,疏导并调解物业公司与居民意见分歧和矛盾,保证居民用暖。同时,市发展改革委为了使群众充分了解不同供暖方式价格的构成及价格差异的原因,制定了图文并茂的“铜川市供暖价格政策解读”,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公众号、市政府门户网站等上发布,铜川有较大影响力的“铜川第一线”、“掌上铜川”等均进行转载,目前总浏览量已达2.8万余人次。政策解读详细介绍了我市各类别取暖的价格政策,并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小区自备锅炉取暖价格制定规则、协商机制、成本构成、矛盾调解渠道、价格收费投诉渠道进行了详细说明,促进了供暖企业与业主平等协商定价机制的落实。据了解,市发展改革委为保证全市冬季供暖气源紧张问题,积极争取并落实用气合同指标,协调市天然气公司全力保障采暖季天然气供气量,稳定居民用气价格。今年我市居民集中供热天然气价格为2.16元/,较去年同期降低0.02元/m³。

   市发展改革委以初心暖民心,解决居民取暖的政策性问题,在寒冷的冬季为居民带来一丝暖意,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

网络编辑:价格收费管理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