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非公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2-13 10:33
        2013年,铜川市新增私营企业566个,个体工商户4159个。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54.77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8.1%,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预计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97.4亿元,增长31.5%。
        一是工业集中区快速发展。预计4个县域工业集中区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增长34%;上缴税金5.5亿元,增长26%。黄堡和董家河两个工业园区被评为省级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
        二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开工建设中小企业产业项目32个,完成投资32.3亿元,建成投资过亿元项目4个、过千万元项目17个、过百万元项目13个。
        三是建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争取中、省专项资金170万元,建成“铜川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通了e信通短信群发平台、重点宣传80家企业。展示大厅建成后可展示企业产品300余种。
        四是企业资金短缺有所缓解。与金融机构合作,培训企业130余户,47户企业进入金融机构融资项目库。争取中省项目44个、资金1358万元,全部用于企业发展。
        五是从业人员素质逐步提高。开展了中小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工程技术职称评审,认定高、中、初级职称56人。开展了非公经济从业人员情况调研,提出人才提升计划。举办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培训班,有效提高了信息化运用水平。
        源自:市政府办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