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6-25 10:49
        今年以来,按照市、区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的总体安排部署,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理清思路、明晰重点,突出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园区发展势头良好,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5月份,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2.6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60亿元的54.3%;预计上半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36亿元,可实现“双过半”。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美鑫30万吨铝镁合金及配套动力站项目完成了三大主机、第一批辅机、空冷塔等设备招标;主厂房桩基工程完成70%,锅炉房、间冷塔桩基工程完工,间冷塔基础正在施工;1-5月份完成投资1.9亿元,预计上半年可完成投资3.4亿元。铭帝铝业一期主要设备采购已完成;熔铸车间已封顶,设备基础完成工程量的50%;氧化设备基础完成工程量的90%,挤压车间设备基础完成工程量的30%,挤压车间厂房主体完成70%。成品库正在安装钢结构主框架;污水处理主体工程完成20%;1-5月份完成投资1.19亿元,预计上半年可完成投资1.41亿元,可实现“双过半”。
        同时,园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今年,管委会把基础设施作为园区发展的重点,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协调力度,多方筹措资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兼顾园区近期、中期、远期发展需要,不断完善水、电、路、气、讯、网等配套系统,努力提升园区对项目集聚的吸引力、产业集群的支撑力和区域发展的带动力。供水方面:园区两个2000立方米蓄水池、供水加压站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供水管网已铺设完成;入园企业工业用水正在协调之中;供电方面:园区500KVA配电工程于5月22日施工完成,现已正式通电;铭帝公司生产用电方案批复设计已完成,正在开工实施供电线路;冶坪煤矿运煤专线道路建设及煤矿建设临时用电协调到位;路网方面:横二路、迎宾南路排污、排水工程开工建设;燃气方面:天然气已引入园区,铺设完成了锦园六路、电厂北路、锦业二路段燃气管网,在各项目入口处预留球形阀,可满足目前重大项目的用气需求;通讯方面:已与联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同时为将来建设“智慧园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进一步加快道路美化、绿化步伐,投资30万元实施了纵六路绿化工程,共栽植柳树700棵,其中新购胸径13cm柳树300棵,移栽横二路、迎宾南路雨污水管网工程红线内柳树400棵。
        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