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措施助推服务业快速发展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7-16 16:13
  今年上半年,我市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服务业,一季度服务业完成增加值14.69亿元,增长5%左右,增幅由去年年末全省倒数第二上升到全省第五,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可完成38亿元,增长5%左右,增速低于省考指标3.5个百分点。
  主要原因,一是我市服务业基础差、底子薄。二是受宏观政策影响,支撑服务业发展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房屋销售面积等指标呈现负增长,三是高端消费多向西安等大城市外流,加之网购冲击,严重影响服务业增加值增速。
  下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整改措施,助推服务业快速发展:一是加大财税、金融、社保支持服务业发展力度,挖掘服务业发展潜力,提升服务业服务水平。二是加强与省企、民企合作,进一步完善照金香山、陈炉古镇、大唐养生园等重点景区服务功能。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养生休闲游、红色足迹游、陶瓷文化游、生态体验游,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打响旅游品牌。三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南北市区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推动商贸流通业发展,带动消费、拉动内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以上措施,力争完成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的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