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特种电力电缆将填补陕西空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9-15 10:53
        电线电缆作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国防建设和工程建设之中。铜川新区正在建设的天马特种电力电缆生产线,将填补陕西该行业的空白。
我国是一个铜矿资源相对短缺的国家,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铜的需求急剧增加,电力工业是铜及铜制品中消费最多的行业。而在电力工业中,电力电缆又是铜的最大消费产业部门。目前,我国电力电缆75%以上是铜芯的。随着新型铝合金电力电缆的不断涌现和性能的不断完善与提高,铝合金电力电缆以其成本低,重量轻、便安装、市场竞争力强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欢迎。实施铝合金电力电缆项目,有助于减少对铜及铜制品的需求与进口。
        陕西是电气工业大省,每年要消耗大量的电力电缆,但目前省内高端铝合金电力电缆生产还处于空白。为了改变这一状况,适应市场的需求,陕西天马电缆有限公司决定对企业原有的普通电力电缆生产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更新改造,在铜川新区坡头工业园区新建生产车间,生产高铁稀土铝合金电力电缆。
        据悉,该项目于2012年11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投产。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96亿元,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570万元,现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公司主要产品有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低压塑料绝缘电力电缆、阻燃系列电力电缆等,产品达四十多种、上千种规格,广泛运用于各个行业领域。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新研发的高铁稀土铝合金特种电力电缆,强度及耐腐蚀性更优,不仅使用寿命长,同时也更环保,西方国家已大力使用,我国现处于推广阶段。天马电缆生产的高铁稀土铝合金导体特种电力电缆是西北五省首家,填补了我省空白。
        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