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综合施策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1-29 11:00
        2014年,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抓投资,调结构、促转型,实现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综合施策,推进工业经济调整结构。
        制定《我市碳酸钙(石灰、石碴)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指导石灰石碴行业优化整合、健康发展。对南部工业园区食品企业调研,提出了促进食品行业发展的意见。制定了《铜川市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耀州区热力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线窑炉已拆除,淘汰落后产能电石2.5万吨已完成。关停新耀水泥厂等110万吨落后水泥磨机生产线工作加紧进行,完成了重点排污企业华能、秦岭等8家企业重污染大气应急预案,重点企业治污降霾、节能增效出现可喜变化。组织我市陶瓷企业先后参加第49届全国工艺美术品交易会等3次陶瓷专业博览会,共获得6金9银9铜9优秀的好成绩。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技术进步,争取中省政策和资金支持,筛选上报美鑫30万吨预见培阳极等18个项目,争取2015年省级技改项目资金支持;低速电动车等6个重点项目争取省上推荐新时期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中环机械公司鼓型旋转滤网等6个项目争取申报2015年度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陕西东风车桥传动股份公司和铜变电气股份公司通过了2014年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估。我市5家企业共8个项目被列入2014年陕西省新产品开发项目。1-11月,全市食品、医药、装备制造三大接续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0.97亿元,增长19.4%,增速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6.4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为8.2%。
        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