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王晓刚

铜川广播电视台访谈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农经科 发布时间:2018-12-20 17:35

今年以来,我委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牵头抓总作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善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水平为突破口,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争取,加强协调督导等多种方式积极改善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水平。

2018年,先后争取中省各类脱贫攻坚项目资金2.87亿元,实施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和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建设项目70个,321.7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106个,12.08万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进一步改善。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减贫任务,全市所有建制村通村公路已全部畅通,电力入户率和动力电入村均达到100%,拟退出的86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宜君县117个行政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电力入户率达到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6%,高于国家标准6个百分点。

2019年,我们将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精心谋划2019年建设项目。按照提前一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任务的思路,我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19年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清单,计划实施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项目5个,涉及里程16.4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8个;二是积极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继续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用于我市脱贫攻坚;三是强化项目调度督导。通过对项目进度进行定期调度,定期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明年耀州区、印台区摘帽时水电路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达标。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