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晓刚

干字为本 项目为王 努力推动新时代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19-02-14 18:11

李智远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处处体现着站位高远、超前运作、积极作为的前瞻眼光,体现着不避艰险、敢为人先、敢打硬仗的果敢担当,为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发展改革委作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报告,努力当好宏观经济的调控者和微观经济的服务者,当好项目建设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在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上勇当排头兵。

2019年,市发展改革委将定位一流、对标先进,在把握宏观大势中抓机遇,在扩张存量中求提升,在培育增量中求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招引实施重大项目增后劲。健全要素保障、统筹协调、考核奖惩机制,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快船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82个,总投资19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3亿元。策划项目6000亿元以上。二是打造产业集群,集聚现代化产业新动能。加快打造以航天科技、数字经济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以高端装备制造、环保陶瓷、生物医药为主的新兴工业,以文化旅游体育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群化推动经济增量提档、转型提质。三是建设区域中心,增强城市经济辐射力。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和大西安都市圈,加快打造区域交通、物流、教育、医疗、文化中心。四是聚焦三大攻坚战,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持续用力,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启动建设10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村。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煤电油气保供,方便水电气暖获得,推进“相对集中审批”,实现“只进一扇门”。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改善民生。抓好稳定就业和居民增收,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全民健康保障、社会服务兜底、文化旅游提升、公共体育普及五大工程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尽快制定相应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方案,以更大的担当、更优的作风、更强的合力,展现发改铁军的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