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 王晓刚

聚焦项目建设 服务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2-15 10:47

“杨长亚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过去六年的成绩单,令人振奋。《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图、作战表,路径清晰、务实管用,吹响了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新号角。站在新起点,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围绕‘四抓三争三服务’,苦干实干巧干,助力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王晓刚如是说。
  如何聚焦项目建设、服务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王晓刚说,一是围绕抓谋划、抓项目、抓运行、抓改革,充分发挥好发改委参谋和综合协调职能。抓谋划就是以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民生三大类项目为重点,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增强项目储备,落实好“追赶超越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在谋划上更加注重项目谋划的深度,注重产业链的延伸,注重新型建材基地、新型能源基地和航汽铝产业配套基地的打造。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城乡统筹、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等方面开展大调研,制定好措施。抓项目就是认真落实服务重点项目保障办法、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重大前期项目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创新开展集中开工、观摩评比等活动,通过做好项目协调服务,抓意向项目落地、抓落地项目开工、抓续建项目快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运行就是强化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针对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提出应对措施,注重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抓改革就是谋划好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具体措施,抓好指导协调落实工作;统筹协调做好“三去一降一补”行动计划落实;积极融入关中六市两区协同创新,强化优势互补,实现产业互促互进。二是围绕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瓶颈。争政策就是积极主动加强同中省相关部门衔接和汇报,争取中省的理解和支持,力争在试点示范、去产能等政策上给予我市倾斜和支持。争项目就是时刻研读国家政策走向,把准大势,结合铜川实际找好切入点,对接政策,加强项目储备,扎实做好项目前期,争取中省在项目摆布、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争资金就是紧扣国家政策方向和投资导向,指导区县、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协助做好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争取;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不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积极争取金融信贷支持。三是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面提高机关效能。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促进度、解难题、抓落实。加强对各区县、各园区、各部门的服务、沟通和协调,精准传递政策,积极协调解难题,形成上线联动推进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的合力。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延时服务、责任追究”四项服务承诺,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