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转发《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
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禽肉等
“菜篮子”产品保供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16:08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发局:

现将《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供工作的通知》(陕发改农经〔2020〕102号)文件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保供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供工作是事关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发展改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协调交通、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尽快摸清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需求情况,全面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禽肉等“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平稳。

二、做好对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农副产品供应工作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武汉市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在保障当地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物资供应和运输单位,摸清物资保障和运输能力,全力做好对武汉等重点地区的物资供应准备工作。

三、加强监测和信息报送

按照中省要求,自2月4日起建立日报制度,各区县要确定一名联络人员,于每天上午9:00前将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菜篮子”产品的生产、供应的综合研判和趋势分析,及时预警提示风险,并对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实时报告。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