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市社会力量举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

来源: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3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市教育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提供学前教育服务的补充和完善作用,我委拟开展社会力量举办的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3月下旬(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调研内容

1.规划建设方面: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的落实情况;为应对二胎政策的放开带来的新一轮入园需求,为缓解幼儿园资源不足,以县为单位制定幼儿园布局规划和需求情况;学前教育投入等情况。

2.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建设规模,可提供学位情况;公办幼儿园现开设班级、实际在园幼儿情况;公办幼儿园编制、教职工情况;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情况,在缓解入园压力方面的工作经验。

3.民办幼儿园:目前现有民办幼儿园数量、规模、可提供的学位数;对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民办幼儿园办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意见、建议。

三、调研方式

调研采取座谈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

1.实地调研。到幼儿园查看幼儿园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幼儿园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2.查看资料。查阅各区县对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学前教育的政策文件等,主要了解社会力量举办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四、工作要求

请各区县结合自身实际,就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目前社会力量举办的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规划及建议等方面。书面报告于3月20日前报市发展改革委社会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535208302@qq.com。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11日


网络编辑:社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