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特约观察员特约评论员聘任工作的公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9

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渠道,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现拟从全市公开选聘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20名、观察员10名、评论员5名,全力打造“亲商、清商、重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一、选聘范围

在我市范围内常住或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市场主体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城乡居民等群体中选聘。

二、聘任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规和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心,为人正直、作风正派,社会经验丰富,联系群众广泛;

(三)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深入了解,关心和支持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发展,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能对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三、主要职责

(一)特约监督员。(重点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和市场主体代表中选取)

1.参与全市与营商环境有关的座谈、调研,尤其是对全市政务服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及企业服务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

2.了解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

3.收集和反馈社会各界对全市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二)特约观察员(重点在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部门熟悉业务的工作者中选取)

1.收集有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

2.收集有关企业合理化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

3.收集先进地区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和具体做法。

4.积极参加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等活动,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三)特约评论员(重点在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人中选取)

1.积极参与全市营商环境政策、惠企纾困政策及相关配套措施的研究和宣传解读。

2.宣传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利企便民政策,以及我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把各项政策及成效宣传到企业和群众中去。

3.围绕全市营商环境重大部署、重大活动,从各自专业的角度观察,撰写评论文章,提高工作满意度。

四、聘任期限

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期为1年,期满后根据工作表现及需要决定是否续聘。

五、选聘时间及程序

从2023年4月1日起至4月10日结束。采取单位推荐和网上征集两种形式。网上征集可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下载申请表,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市政府3号楼3楼30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经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合格后颁发聘书。

电话/传真:3155383

邮 箱:tcsysb2018@163.com

                                                                                       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铜川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观察员评论员申请表.doc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