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6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1 08:28
  一、办公室(责任人:刘涛)

★1.起草上报办公室及全委上半年工作总结(包括创文、创卫、精神文明建设、综治、维稳、保密、应急值守、一支部党建等),拟定下半年工作要点;汇总上报二季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事项贯彻落实情况。

★2.完成全委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工作,对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活动中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账务剥离规范工作。

★3.起草拟定全委《网络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新“三定”方案及人事变动,修改完善委网站公开事项。

4.开展年度重点项目巡展宣传,根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做好信息定向约稿外宣工作;启动庆祝建国70周年“快闪”录制拍摄工作。

5.组织筹办全委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6.梳理汇总和整改完善全委2001年至2013年文档资料整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7.会同人事科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的清理修改和延用备案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人:郭雪琴)

★1.组织参加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2.理顺党员管理体制,调整部分党员党组织关系。

★3.对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4.继续做好机构改革涉及人员转隶相关工作。

★5.制定印发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手册。

★6.及时对接市委考核办,确定我委2019年目标任务,并做好半年考核准备工作。

7.组织离休干部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共和国共成长”专题访谈活动。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人:张兵)

★1.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紧盯目标细化措施,联合政府督查室督办,力促上半年“双过半”。

★2.完成2019年重大调研课题招标,正式启动各课题研究。

3.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全市产业发展宣传工作。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人:马啸)

★1.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监测,对指标紧盯不放,抓好项目入库,开工促进等工作。

★2.做好二季度中省项目资金争取情况统计通报工作。

3.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对接汇报,持续跟进已申报的中省投资计划项目。

4.配合市审计局做好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人:刘旭)

★1.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

★2.做好李智远市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准备工作。

3.赴区县督导调研2019年度基础设施脱贫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4.按照省发改委相关要求,按时上报铜川市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项目投资建议计划。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人:梁永锋)

★1.按照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工作方案,组织举办好启动仪式。

★2.加强与省发改委的对接,力争上报的8个项目获得省级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支持。

3.继续做好工业类项目库建设,加强与工信、科技以及区县的联系对接,对梳理录入的项目进一步完善。

4.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和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项工作。

5.加强与东旭集团、北京安德固公司的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七、经济贸易科市数字经济发展局(责任人:靳淑玲)

1.做好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西北赛区的会务筹备及组织工作。

2.起草《铜川市2019年数字经济工作要点》;完成《铜川市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和《铜川市支持“飞地经济”发展若干意见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

3.完成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摸底调研工作。

4.积极推进丝博会专场签约项目落地有关事宜。

5.确定京东云铜川公司全年工作任务,初步搭建完成项目审核验收组织构架。

6.做好西北工业大学铜川飞地园区029Cu项目的推进工作。

7.继续与相关部门对接,推进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人:赵群)

★1.组织市教育局等19部门,编制《铜川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实施方案》。

2.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市企业和就业影响,按时上报有关情况。

3.督促各区县和个部门,策划包装社会领域项目,做好2020年中央预算内资金申请准备工作。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人:冯科)

★1.做好2019年散煤确村定户工作,印发《铁腕治霾散煤削减替代实施方案(2019-2020年)》,督促区县加快散煤替代推进。

★2.继续做好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相关工作。

3.开展铜川货运机场前期工作资料收集,对接相关气象资料。

十、体制改革科营商办(责任人:赵鑫

1.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印发《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

2.组织参加环球时报2019年营商环境高峰论坛。

3.督促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制定相应改革方案。

、市西部开发办(责任人:毛春梅)

★1.按照中省市各级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全面做好盐铜扶贫协作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扎实到位。

2.督促各区县抓好2019年度盐铜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3.提前谋划铜川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市对接调研工作,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安排年度各项工作。

4.加大与委内各科室各单位的沟通,针对我委的亮点工作征集筛选至少一篇宣传稿件。

、市经济转型项目办(责任人:倪亚林)

★1.梳理并督促区县、园区做好6月份重点项目开工和竣工等相关工作。

★2.加强市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领导包抓项目的调度,做好项目进展情况的统计分析。

3.完善重点项目管理平台,做好各区县管理重点项目的录入工作。

4.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的月进度统计上报工作。

5.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宣传工作。

6.继续做好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7.督促指导相关区县、园区做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实施有关工作。

十三、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人:杨树民)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完成5月份全市节能形势分析,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继续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委内安排的培育市场主体、项目策划等工作。

3.按照中省统一安排,及时启动2019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

4.继续加强与市财政局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项目申报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该项目列入我市北方城市清洁供暖规划,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5.督促各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审计工作;继续抓好相关企业2015年至2017年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自查报告上报工作。

6.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市以工代赈办(责任人:赵博)

1.督促区县做好2019年以工代赈项目的建设工作。

2.配合市移民搬迁办做好移民搬迁群众的社区管理工作。

3.做好移民搬迁群众的后续保障摸排工作。

4.配合市移民搬迁办做好移民搬迁群众的宅基地腾退工作。

5.完成项目库建设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