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2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5 17:06

一、办公室(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涛)

★1.起草2019年度第一支部党建工作、机关工会工作、信息宣传及大调研工作要点。

★2.完成计划报告解读,制作完成政务公开工作手册。

★3.完成“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新春团拜会”视频剪辑等后续工作。

★4.完成2018年度财务票据归档工作,按照新修订会计核算有关规定,做好上下年度的会计工作衔接;完成全委(机关科室和有关单位)固定资产登记造册及公示。

★5.抓好《“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铜川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方案》工作任务推进落实的督办。

6.按照档案收集整理有关要求,着手开展2018年度文档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7.拟定OA办公系统招标采购方案。

  8.做好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9.督促建设单位抓紧建设新城村标准化垃圾屋。

10.协助做好全市革命老区建设现场会会务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郭雪琴)

★1.筹备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建好管好学习管理组。

★3.组织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按时报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4.修改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实施办法。

5.做好抓党建述职评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总结工作

6.制定落实《“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铜川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方案》工作措施。

7.传达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开展机关及下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年审、补缴在企业工作期间养老保险费工作。

9.制定2019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计划等。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张兵)

★1.完成《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提交两会审议。

★2.印发《铜川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

★3.完成《关于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初稿,报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4.发布计划报告图解。

5.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及时调度,提出建议,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马啸)

★1.做好我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考核有关工作。

★2.做好我市补短板领域政府支持引导民间投资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上报工作。

3.做好省发改委投资处以及委领导要求的其他工作。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旭)

★1.赴区县检查2019年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2.完成国家农业融合发展产业示范园项目上报。

3.召开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联席会议。

4.赴省发改委对接2019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情况。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梁永锋)

★1.结合全委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2.联系铜川驻北京办事处和上海办事处,积极主动对接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等日方在华投资企业,为在日经贸合作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3.按照市场主体办公室年度培育任务下达情况,对我委培育市场主体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4.按照委内安排,结合科室业务工作,研究提出年度科室培训学习计划和科室调研安排。

5.按照省发改委通知要求,联合市网信办,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

七、经济贸易科市数字经济发展局(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靳淑玲)

★1.完成2019年省级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和省级服务业项目库(铜川项目库)建设工作。

★2.继续与相关部门对接,推进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3.完成民兵整组潜力调查工作。

4.积极推进铜川大象飞龙股权投资基金设立事宜。

5.协助京东集团举办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京东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赵群)

★1.核查城企联动养老服务专项行动第一批服务企业信息。

2.上报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相关信息。

3.为玉华宫景区旅游总体(概念)规划提出修改建议。

4.协调省发展改革委就业处,争取合理的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任务。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冯科)

1.持续抓好春运保障、天然气保供工作。

2.待省发改委散煤削减替代(2018-2020年)三年行动方案正式印发后,修改完善我市2019年铁腕治霾散煤削减替代实施方案。

3.下达2019年单位GDP能耗计划。

4.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相关工作。

5.谋划创建国家级大宗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相关工作。

十、体制改革科行政审批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张大伟)

1.持续加大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做好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高质量完成全省营商环境月度会等有关会议准备工作。

2.督促营商环境“八办五组”紧盯既定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工作任务。

十一、项目稽察科(责任领导:王继祖,责任人:王静)

1.协助人事科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的总要求,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工作。同时,协助人事科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工作。

2.继续以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干部作风整顿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为抓手,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的跟踪问效工作;同时,做好全委杜绝违规收送礼金专项行动的政策宣传、专项督导等工作。

3.完成2019年2月份党风廉政建设报表报送工作。

十二、市西部开发办(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毛春梅)

★1.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组织做好全市革命老区建设暨盐铜扶贫协作工作现场观摩会议筹备工作。

★2.印发铜川市推进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实施意见。

★3.印发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019年度工作要点。

★4.储备2019年第一批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重点项目。

★5.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统一安排,做好2019年度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筹备工作。

十三、市经济转型项目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倪亚林)

★1.筹备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大会及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结合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细化分解各专项行动组目标任务,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3.做好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关准备工作。

4.严格把关审核各区县、新区管委会项目计划,完善市级重大项目库建设。

5.筛选推荐适合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按要求上报。

6.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及时对接,密切关注铜川市2017年度资源型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估工作及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评选工作,争取获得国家支持。

7.积极对接省发展改革委,及时了解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相关政策,并督促相关区县认真梳理项目,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基础性工作。

8.督促印台区做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项目的实施工作。

十四、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杨树民)

★1.按照市政府要求,加强与国家节能中心的沟通协调,做好与来铜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沟通协调和对接工作,完成中丹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性示范项目铜川村镇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推进方案,推进示范试点项目尽快落地。

★2.继续抓好能评项目后期跟踪落实,推动相关企业尽快完成2015年至2017年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3.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定期分析,及时预警,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4.继续加强与内蒙古赤峰元易生物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元易公司)沟通联系,推动730万立方米/年生物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化综合利用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展,完成委内安排的项目策划等工作。

5.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尽快完成能源管理监测平台数据核对工作的分析报告,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6.拟定2019年工作调研内容。

十五、市铁路建设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李慧玲)

★1.会同市规划局与西延高铁项目单位加强联系,尽快明确线路管控范围。

★2.配合市规划局做好站前广场的规划研究工作。

3.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络,准确获取旅游轨道方面的有关信息,谋划好我市旅游轨道的前期研究工作。

十六、市能源局(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张水利)

★1.督促铜川光伏技术领跑基地1号和2号项目尽快复工。

2.继续做好“两会”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工作。

3.协调市供电局加快新区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并网工作。

4.编制陕西能源发展报告(2019年)铜川篇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十七、市以工代赈办(责任领导:王小玲,责任人:赵博)

1.与省以工代赈办衔接2019年以工代赈有关工作。

2.做好以工代赈项目策划工作。

3.配合市移民搬迁办做好移民群众的入住工作。

4.填报国家重大项目库任务。

十八、市开发性金融合作办(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冯冲)

1.对接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和市棚改办,联系2019年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

2.积极走访市域内国有银行,对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和宣传,促进银行对重点项目的了解和对接。

3.做好本单位代码证年审和地址变更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