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征集2015年市级重点项目的通知

铜发改投资〔2014〕466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10-30 09:40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2015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转型提速发展的重要一年,为加快产业升级,优化经济结构,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改善民生,增强发展后劲,现就征集2015年市级重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重点建设项目征集条件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土地政策和环保要求,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着重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等重点工作策划、筛选,且当年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的项目。
  2、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不少于1亿元,且年度计划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其中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单个项目总投资可放宽至5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3000万元。
  3、2014年底未竣工的市级重点项目,且2015年度投资不少于3000万元,接转为2015年续建项目。
  4、重点建设项目投资主体必须明确,建设条件成熟,确保能够在2015年6月底以前实质性开工建设。
  二、 重点前期项目征集条件
  1、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土地政策和环保要求,确保谋划项目对县域经济发展有较强的带动力和支撑力。
  2、项目谋划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打造全国知名的休闲养生城市为重点,突出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等优势,要有前瞻性和多面性,要既能对上争取,又要能对外招商。
  3、市级重点前期项目主要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新兴产业、传统工业升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现代流通等领域中选取,且总投资规模不少于5000万元。
  三、申报要求
  1、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征集工作,紧紧围绕中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国家投资扶持重点领域,深入挖掘行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切实做好2015年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有关部门应以申报2015年市级重点项目为契机,认真谋划包装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做好我市“十三五” (2016-2020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奠定基础。
  2、各县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申报的市级重点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应达到60%以上,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应各占20%左右。
  3、耀州区政府、王益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申报2015年市级重点前期项目要达到30个以上,印台区政府、宜君县政府申报2015年市级重点前期项目要达到20个以上。市级主要经济部门申报2015年市级重点前期项目要达到5个以上。
  4、市重点项目办将加大重点项目的要素保障力度,优先保障用地指标,简化审批流程,加大资金扶持,保障项目建设环境。同时,在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有关部门申报的重点项目中,筛选确定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按照《铜川市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办法》要求,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
  5、项目征集表需经各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以正式文件于11月13日之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委投资项目科(市政府2号楼2213室),并附电子版(表格用Excel系统)。文件及附表可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http://fgw.tongchuan.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联系人: 尚 瑜            联系电话:0919-3183787 
  邮箱:1638025879@qq.com

附件:1.铜川市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联络员表.xls
附件:2.铜川市2015年市级重点续建项目申报表.xls
附件:3.铜川市2015年市级重点新开工项目申报表.xls
附件:4.铜川市重点前期项目申报表.xls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10月29日     

网络编辑:赵鑫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