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铜川市2014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年度绩效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1-12 11:43
市绩效考核自我评价工作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资源型城市转型年度绩效考核自我评价工作意见的通知(铜政办发〔2014〕35号)》及《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年度绩效考核评价自评报告编制大纲》的要求,为了认真做好我市资源枯竭城市转型2014年度绩效考核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的职责任务
  市转型办:提供资源型城市吸纳就业、资源综合利用、多元化产业培育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就;牵头起草铜川市2014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评估报告,送市发改委、市政府领导审定,3月底前上报省发改委。
  市考核办:负责收集我市转型工作得到领导批示、经验推广的文件复印件。
  市委宣传部:负责提供转型宣传推介工作情况。
  市工信局:提供规模以上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的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提供传统工业升级改造和接续替代产业培育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
  市民政局:提供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覆盖率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的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
  市财政局:提供地方财政收入占GDP比重、财政民生支出比重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的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提供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包括使用方向、管理办法;
  市人社局:提供城镇就业人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等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
  市国土局:提供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率、历史遗 留毁损土地复垦率、历史遗留采空区土地复垦率等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纳入国家资金支持的矿山环境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取得成效。
  市环保局: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环境污染治理本年度完成投资总额等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
  市住建局:提供城市污水处理率、棚户区改造面积及任务完成率指标数据,对比分析指标数据相比2013年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提供纳入中央预算投资支持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取得成效。
  市统计局:负责主导资源采掘业总产值占比、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第三产业增加值、R&D投入占GDP的比重;负责定量考核评价指标数据评估审核工作,对比分析考核年度指标相比2013年变动情况、实际完成数及计划的差异,对变动较大的指标详细分析,说明原因。
  市农业局:负责提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
  市商务局:负责提供商贸服务行业和城乡市场培育发展、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情况。
  市文物旅游局:负责提供旅游业发展、景区及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二、精心组织好2014年转型绩效考评工作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14年绩效考评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围绕职责任务,认真分析,精心测算,并将2014年转型绩效考评指标数据及相关情况于2015年1月30日前报送市转型办。
  联系电话:3181885      联系人:葛  晶 

  附件:铜川市2014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主要指标统计表

                               铜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公室
                                   2015年1月12日 
  附件

          铜川市2014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主要指标统计表

指标类型

指标类型

指标类型

2013年度完成

2014年度完成

2015年计划

绝对值

增长

绝对值

增长

绝对值

增长

共同指标(75%)

经济发展指标

主导资源采掘(伐)业总产值占比

 

 

 

 

 

 

第三产业增加值

 

 

 

 

 

 

R&D投入占GDP的比重

 

 

 

 

 

 

规模以上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

 

 

 

 

 

 

地方财政收入占GDP比重

 

 

 

 

 

 

民生改善指标

城镇就业人员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覆盖率

 

 

 

 

 

 

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棚户区改造面积及任务完成率

 

 

 

 

 

 

财政民生支出比重

 

 

 

 

 

 

环境整治指标

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

 

 

 

 

 

 

城市污水处理率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率

 

 

 

 

 

 

历史遗留毁损土地复垦率

 

 

 

 

 

 

环境污染治理本年完成投资总额

 

 

 

 

 

 

特征指标(25%)

煤炭及非金属类

主导资源采掘业总产值占比

 

 

 

 

 

 

历史遗留采空区土地复垦率

 

 

 

 

 

 

 


网络编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公室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