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季度重点推进项目完成情况的通报

铜重办发〔2015〕7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5-08 10:41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有关部门,各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单位:
  为加快全市重点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掌握一季度重点推进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办公室对全市30个重点推进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及时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解决。根据《铜川市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办法》的要求,现将我市一季度重点推进项目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推进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全市30个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280.1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9.18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8.77亿元。根据检查和核定,截止3月底,全市重点推进项目共完成投资10.81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23%,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3.7%。其中:铭帝公司铝材加工、美佳华商业广场、210国道川口至耀州一级公路改扩建等14个项目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中石化宜君油气勘探、农业设施大棚示范基地及光伏发电等9个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董家河年产30万吨铝镁合金及配套动力站、九州东道道路及排水工程、西草沟风电场等7个项目未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二、重点推进项目分类进展情况
  (一)转型接续产业项目。共涉及项目12个,总投资156.9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8.6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4.16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92%,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1%,其中,3个项目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完成投资8000万元,超额完成投资2491万元;4个项目基本达计划进度,完成投资1.2亿元;5个项目未达到计划进度,完成投资1.96亿元,与任务相差1.2亿元。
  (二)商业综合体项目。共涉及项目6个,总投资17.9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5975万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20%,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1%,其中,2个项目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完成投资4575万元,超额完成投资1575万元;3个项目达到或基本达计划进度,完成投资500万元;1个项目未达到计划进度,完成投资900万元,与任务相差600万元。
  (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涉及项目8个,总投资87.3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8.26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24亿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5.3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64%,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9%,其中,7个项目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超额完成投资2.01亿元;1个项目未达到计划进度,与任务相差450万元。
  (四)重大民生项目。共涉及项目4个,总投资17.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92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5300万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7400万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40%,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1%,其中,2个项目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完成投资7400万元,超额完成投资2100万元;2个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三、区县所属重点推进项目进展情况
  (一)宜君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宜君县有中石化宜君油气勘探和西草沟风电场2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2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0.5亿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0.5亿元,完成一季度投资任务的100%,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其中:中石化宜君油气勘探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西草沟风电场建设项目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未完成一季度前期工作推进任务。
  (二)印台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印台区有阿庄风电场和李家塔采空区5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2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500万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3000万元,完成一季度投资任务的600%,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7%,其中:阿庄风电场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李家塔采空区5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未完成一季度前期工作推进任务。
  (三)王益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王益区有耀瓷文化产业园核心区、金华雅居商业综合体、黄堡重点示范镇等3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18.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9077万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259%,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3%,其中:耀瓷文化产业园核心区和黄堡重点示范镇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金华雅居商业综合体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前期工作推进任务。
  (四)耀州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耀州区有美鑫年产30万吨铝镁合金及配套动力站、铭帝公司铝材加工、农业设施大棚示范基地及光伏发电、美鑫西北耐物流园、德馨佳苑商业街区等5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11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8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5万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2.66亿元,未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76%,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其中:铭帝公司铝材加工项目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农业设施大棚示范基地及光伏发电、德馨佳苑商业街区、美鑫西北耐物流园3个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美鑫年产30万吨铝镁合金项目未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五)新区管委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新区管委会有陕汽零部件加工基地三期、旺旺三期等11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46.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一季度计划投资1.08亿元。截止3月底,共完成投资1.58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146%,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其中:新区陕汽零部件加工基地三期、新区荣盛国际街区、新区美佳华商业广场、新区华原西道道路及排水工程、新区武警陕西省总队综合训练基地等5个项目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新区新时代广场商贸中心、铜川南市区集中供热、新区任家庄棚户区改造等3个项目基本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新区旺旺三期、碟式太阳能发电试验基地建设、新区水晶岛城市综合体等3个项目未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四、部门所属重点推进项目进展情况
  (一)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有铜旬高速公路工程、210国道川口至耀州一级公路改扩建2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43.4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1.56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截止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3.27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131%,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2个项目均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二)市住建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住建局有新区九州东道道路及排水工程、锦绣新城配套设施2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17.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100万元。截止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6356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578%,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2%,其中新区锦绣新城配套设施工程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九州东道道路及排水工程未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三)市卫生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卫生局有市中医医院新区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3.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2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40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4100万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102%,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3%。
  (四)照金景区管委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照金景区管委会有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二期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3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3300万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254%,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3%。
  (五)市开发投资公司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开发投资公司有新区华夏南道新纪元大道项目纳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4.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5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2183万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占一季度投资任务的146%,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

 附件:铜川市2015年重点推进项目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览表.xls

                              铜川市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办公室
                                  2015年4月27日
网络编辑:发改委投资项目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