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征集2016年市级重点项目和补充报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的通知

铜发改投资〔2015〕484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11-04 14:42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现就征集2016年市级重点项目和补充报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征集2016年市级重点项目工作
  (一)重点续建项目征集条件。市级重点续建项目总投资规模不少于1亿元,且年度计划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其中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单个项目总投资可放宽至5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3000万元。2015重点项目计划中未完工续建项目和已开工的新开工项目直接转为2016年重点续建项目,未列入2015年市级重点项目,但项目已开建设,且符合投资额度要求的续建项目,也可申请列入2016年重点续建项目。
  (二)重点新开工项目征集条件。市级重点新开工项目投资主体必须明确,建设条件成熟,确保能够在2016年6月底以前实质性开工建设,且总投资规模不少于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可申请纳入2016年重点新开工项目。
  (三)重点前期项目征集条件。市级重点前期项目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打造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为重点,突出资源型城市转型、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等优势,要有前瞻性和多面性,要既能对上争取,又要能对外招商。主要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新兴产业、传统工业升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现代流通等领域中选取,且总投资规模不少于2亿元。
  (四)申报要求。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征集工作,紧紧围绕中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国家投资扶持重点领域,深入挖掘行业优势和资源禀赋,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切实做好2016年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各申报单位要按照附件1的要求认真填写,并经各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以正式文件于11月12日之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委投资项目科(市政府2号楼2213室),并附电子版,电子版表格需用Excel系统填报。文件及附表可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http://fgw.tongchuan.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二、关于补充报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工作
  (一)“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征集情况。为了有力支撑“十三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委与“十三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同步安排,及时启动了“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的征集工作,分别于2014年10月29日以铜发改投资〔2014〕466号文件和2015年4月10日铜发改投资〔2015〕116号文件向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征集“十三五”重大规划项目。截止目前,初步梳理“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111个,包括:耀州区规划重大项目38个,印台区规划重大项目25个,王益区规划重大项目14个,新区管委会规划重大项目10个,宜君县规划重大项目7个;市住建局规划重大项目7个,市交通运输局规划重大项目3个,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水务局、照金景区管委会、玉华宫管理局、药王山管理局、市开发投资公司规划重大项目各1个。
  (二)补充报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要求。为了有力支撑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不断充实、优化“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请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结合“十三五”区域规划,继续加大项目谋划和申报力度,再申报、替换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投资规模大的好项目、骨干项目,不断优化充实 “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请市级各有关部门,按照铜办字〔2014〕36号《铜川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文件中,对我市23个专项规划,要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支撑项目谋划工作的要求,加大项目谋划梳理力度,请市农业局围绕“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市果业局围绕 “十三五”果业发展规划、市林业局围绕 “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市水务局围绕“十三五”水务发展规划、市工信局围绕 “十三五”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市商务局围绕“十三五”商贸物流发展规划、市文物旅游局围绕“十三五”文物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市中医药发展局围绕“十三五”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市住建局围绕“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市教育局围绕“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市文广局围绕“十三五”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发展规划、市卫生局围绕“十三五”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市人社局围绕 “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抓紧梳理出一批重大项目申请纳入我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盘子当中。11月中旬,我委将对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有关部门申报“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三)报送方式和时间。市级工业园区项目以及其他项目按属地原则由所在地区(县)政府报送,市级部门所属的项目,由市级主管部门报送。各申报单位要按照附件2的要求认真填写,并经各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以正式文件于11月12日之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委投资项目科(市政府2号楼2213室),并附电子版,电子版表格需用Excel系统填报。文件及附表可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http://fgw.tongchuan.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联系人: 尚 瑜            联系电话:0919-3185096 
  邮箱:1638025879@qq.com

  附件:附件1;铜川市2016年市级重点项目申报表.xls 
     附件2铜川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申报表.xls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10月29日
网络编辑:发改委投资项目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