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综合统筹 巩固向好势头
奋力开创铜川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2024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4-03-19 10:40

3月18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耀州区、王益区发展改革局,新材料产业园区经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综合规划科、投资科、营商办、数字经济发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田卫东作了题为《强化综合统筹 巩固向好势头 奋力开创铜川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凝聚发展共识、勇于求进争先,紧扣建设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着力打造“三大产业集群”,经济实现量质双升、高质量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巩固产业发展深化固本兴新、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转型升级、统筹区域发展更加主动积极、引导绿色发展不断见力见效、强化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锤炼干部队伍提升作风能力,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直面复杂形势、厘清机遇挑战,切实增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处理好保全年与抓当下、精研究与细落实、强统筹与聚合力、关注点与侧重点、敢牵头与促联动的问题,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展现发改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综合统筹、巩固向好势头,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三件大事”,实施一系列专项攻坚行动、提升行动,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干出成效。重点抓好推动经济运行量质双升、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区域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坚决守好底线办好实事等工作,奋力开创铜川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勇担时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园区、有关景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和新区发展改革局、市级各工业园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副县级以上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委属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