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6

1月29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委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复杂。全委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忧患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织牢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克服松懈心理和侥幸思想,对照责任清单,对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以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推动隐患排查治理。成立四个工作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对粮食系统企业、人防系统在建人防工程、人防训练演练工程车辆、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铜川静态交通服务、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机关办公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三是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科室、委属各单位以及委属企业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班检查、亲自督促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定期进行检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

网络编辑:工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