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体验调研活动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4-01-30 14:01

1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办)开展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体验调研活动,邀请部分省级在铜和市级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代表深入产业园区、办事窗口、重点企业,在感受改革成果,体验办事流程的同时,及时准确发现业务办理中的短板和问题,建言献策,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特约监督员代表先后来到孟姜塬现代农业产业园、孟姜红品牌展示中心、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陕西牧吉旺制药有限公司,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介绍,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特约监督员除了以办事群众身份在企业开办、自助办税服务、工程建设审批、养老保险等窗口咨询、办理业务之外,还全程以“观察员”的身份,在窗口受理业务、办理业务,在实景体验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在交流座谈中,特约监督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优化服务、改进流程、提质增效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也认真查找政务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特约监督员体验调研活动是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以及进一步落实落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好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侦查员、监督员、宣传员作用,持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政策落地落实,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