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被确定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县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4-01-10 18:28

宜君县被确定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县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县名单”,全省按照产业功能区、农产品主产区、生态功能区3类在13个县开展试点,我市宜君县被确定为农产品主产区类省级试点县。

本次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工作是省发展改革委按照陕西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求,首次实施试点县申报,旨在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提升县城发展品质和综合承载能力。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尊重县城发展规律,统筹县城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积极协调推进宜君县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县申报工作。此次被列为首批“试点县”,将有力推动宜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县城建设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标扩面、生态环境提级扩能。

下一步,我市将以宜君县创建为省级试点为契机,坚持“一县一策”推动试点先行,合理把握县城建设的时序、节奏、步骤,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稳步有序推动其他区县城镇化建设,形成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有效路径。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