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双碳”暨节能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1 发布时间:2023-10-25 14:08

为深入贯彻中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省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稳妥有序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提高用能企业能源管理人员业务水平,10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举办全市“双碳”暨节能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中省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副处长宋贤征作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思考》专题讲座;市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靳淑玲介绍了我市《碳达峰实施方案》;高级工程师、国家独立能源审计师陈少杰围绕通过工业企业能源审计提升企业节能管理作了专题讲座。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县、园区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局)、重点用能企业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深化了认识,增进了交流,提升了业务能力,对我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提升企业节能管理水平、落实各项节能措施,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网络编辑:铜川市节能监察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