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1 发布时间:2023-07-14 16:27

今年7月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围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联合市级相关部门,组织各区县、园区、部分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7月1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18家市级部门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出席活动并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行业领域节能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等知识。

7月11日,市发展改革委各党支部、市节能监察中心分别走进铁诺、朝阳、沮河、柿树沟、秦岭等社区,将节能降碳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7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联合耀州区发改局(耀州区节能监察中心)在耀州区永安广场开展节能宣传活动;7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联合部分区县、园区管委会深入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天成新型保温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节能降碳宣传进企业活动;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深入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夏季空调温度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宣传机关节能降碳知识。

同时,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利用政务大楼、政府3号楼、阳光广场等大型电子屏幕循环播放节能宣传视频;联系通信部门向市民推送公益短信6万条。

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将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加大节能降碳的宣传力度,提升全民低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



 

网络编辑:铜川市节能监察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