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节能监察工作会

来源:1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7

4月2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全市节能监察工作会。各区县发展改革局、园区经发局节能分管领导,各区县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双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全市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接入和数据上传情况以及在建拟建项目节能审查手续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节能监察工作。耀州区、王益区、新材料产业园代表各区县、园区交流了节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区县(园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节能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节能监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促进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措施。不能因为双控目标不进行逐年考核而放松精神,更不能因去年能耗强度下降而错估形势。要深刻认识“用能权就是发展权”,用能耗双控倒逼我市优化产业机构,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科技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区县(园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我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和《铜川市节能监察中心2023年度工作要点》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不仅要建立健全完善的节能领导机构和工作制度,更要积极适应节能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细化措施手段,强化监测预测,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高效完成各项节能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县(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作风大转变,推动铜川大发展”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细抓实各项节能监察工作。要健全节能监察工作机构,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节能监察能力。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要加强与辖区内各园区的配合,加强与工信、住建、交通、统计、市场监管的协调,加强与市节能监察中心的联系,既要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又要敢于担当、不等不靠,共同促进全市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铜川市节能监察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