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区县开展价格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市价格认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及全省价格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积极主动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抓紧抓实价格管理各项工作,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我委价格收费管理科、市价格认证中心一行4人成立督导组,赴各区县开展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价格认定等价格管理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各区县价格管理重点项目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当地价格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价格管理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督导交流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督导组强调,各区县发展改革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大型供应商督促管理力度,建立稳定供应关系,多渠道保障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稳定。要加强市场监测,建立协调机制,持续做好重要民生商品消费场所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要提高办案质效,积极参加价格认定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价格认定案件办理流程,提高案卷上传率。要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动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与司法调解、人民调解深度融合,增强价调工作的知晓率、覆盖面,开创价调工作新局面。

总体来看,各区县在市场保供稳价、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规范价格和收费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实现物价平稳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价格争议调解站点均能按照价调流程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基本实现了将价格争议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下一步,我委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价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将“价格工作提质增效”作为“三个年”活动的具体抓手,更好服务发展改革全局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价格工作力量。

网络编辑:铜川市价格认证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