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突破年专刊3—王益区:“办不成事”兜底办 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14:36

自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王益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政策支撑,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造活力。围绕经营主体遇到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放宽准入门槛,对中小微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扶持,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以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环境激发群众创业热情,切实为经营主体发展破除障碍、保驾护航,让营商“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多亏了“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我们才顺利解决了问题!”3月4日,陕西鑫辉超鲜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杜鑫说。原来,公司之前急需办理企业信息变更等事项,因网上登记平台系统更新原因迟迟办不了,这才向铜川市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求助。经过多个部门的协调,短短几天问题就解决了。

为进一步拓宽办事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发现、收集、受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办好群众心头事,王益区设立了“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这个窗口设得好,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服务、帮我们办事。”3月4日,陕西聚新恒勒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鹏对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工作人员说。

当天,陈鹏在办理公司登记业务时,由于部分材料缺失,面临办不成事的困境。看着焦急的陈鹏,大厅工作人员将他引导至兜底办窗口。陈鹏说明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帮代办专员主动对接、全程服务,帮助他完成公司登记业务。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雄表示,“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是企业群众监督窗口工作人员作风与行为的重要渠道,也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王益区不断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协同服务能力,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组合式”高效便民服务,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该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事项达到268项,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65项,新增经营主体2274户。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王益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政策支撑,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造活力。面对经营主体遇到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王益区相关部门着眼实际、频出新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放宽准入门槛,对中小微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扶持,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以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环境激发群众创业热情,切实为经营主体发展破除障碍、保驾护航,让营商“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营商环境好不好,经营主体最有发言权。营商环境好不好,经营主体最有发言权。

“他乡纵有千般好,不及家乡一片云。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办事越来越方便。家门口就能办好户外广告设置审批手续,真是省时省心省力。”2月28日,王益区返乡创业者胡显荣说。胡显荣之前在浙江承包食堂,王益区的好政策吸引他回到家乡创业。返乡后,胡显荣决定重操旧业,开一家餐饮店。确定好店名、地址后,他的户外招牌发布设置申请仅用1个工作日就通过了现场踏勘及审批。3月2日,准备开一家火锅店的杨新斌在提交了一份申请材料后,一天内办完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现在可以“一件事一次办’,方便多了。”杨新斌说。

数字赋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网通”“一窗通”等平台让企业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各类“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的举措,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随着政务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更加优质用心的服务带给王益区经营主体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