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突破年专刊1- 铜川市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 以“五个着力突破”提质增效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3-03-07 16:52

 铜川市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以“五个着力突破”提质增效

 全省“三个年”活动启动以来,铜川市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动员会会议精神,立即谋划,统筹部署,细化任务,狠抓落实,聚焦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以“五个着力突破”,吹响营商环境突破年冲锋号。

聚焦“五个目标”。一是聚焦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纵深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建设,实现高频事项网办率达到100%。二是构建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编制清单精准推送、及时兑现,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推动惠企利民政策“免申即享”。三是形成支撑更有力的要素保障环境。提高资源要素承载力、整合力和配置力,全面提升企业融资、创新创业、获得信贷、水电气便利度。四是打造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推行智慧监管、审慎监管、信用监管,加大司法力度保障市场主体各项合法权益。五是营造亲清统一的政商环境。切实把握“亲”“清”有度界限,推动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形成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

实现“五个着力突破”。一是在政务环境上着力突破。推行开办企业“全链通”模式,提升企业开办注销服务效能;打造“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典范,“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到96%以上;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推进网上办电,实现“刷脸”办电;推进水气报装与政务服务等系统互联互通;抵押登记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推行“交房即交证”,推进购房人“收房即拿证”;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二是在政策环境上着力突破。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借助“陕企通”平台加大涉企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多举措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三是在要素保障上着力突破。优化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进项目立项备案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改革;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进“拿地即领证”,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推行“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完善重点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进口通关边境审核时间压缩至1.2小时,实现跨境贸易单一窗口“一网通办”;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向园区延伸。四是在法治环境上着力突破。建立高效便捷的劳动争议化解机制,劳动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80%以上;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100%全覆盖,强化信用监管,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探索推行“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等模式;实施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优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强审判信息化建设;推进破产案件审理事务全流程线上办理;推进“互联网+审判”智慧庭审模式。五是在政商环境上着力突破。实施“双包一解”活动,每月上门倾听企业诉求、送政策、解难题;开展集中治理拖欠市场主体账款行动,巩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成果,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畅通反映举报渠道和受理机制,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