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入推进“铜川先锋行动”暨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03-07 16:01

3月4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深入推进“铜川先锋行动”暨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发改系统“铜川先锋行动”,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宣读市发展改革委深入推进“铜川先锋行动”工作方案,签订目标责任清单和承诺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左权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加强执纪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田卫东对发改系统深入推进“铜川先锋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铜川先锋行动”,实施党建八项工程的总体部署,是我市探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铜川路径,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大实践。要围绕落实“三个年”活动,推进“铜川先锋行动”这一重要部署,在各自工作中主动对标、精准聚焦、全面发力,勇当先锋、争作表率,真正以党建领航带动工作领跑,努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发改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建设政治过硬、组织有力、担当作为、服务发展、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努力构建发改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建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机关建设。三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严格按程序和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好问责利器,以刚性问责倒逼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四是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焦开展“三个年”活动,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再提质、业务工作再提速。五是持续抓作风建设提能力,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粮食购销、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真碰硬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