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53期)— 王益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15:06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王益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王益区政务大厅的五项免费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你们的服务点赞!”10月14日,接到电话回访的铜川市东森美安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寇军平对此次业务办理表示非常满意。

铜川市东森美安燃气有限公司为初创企业,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企业设立登记业务无从下手。王益区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导办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在征得企业的同意后,为该企业开启“五免打包服务”,即免费上门、免费代办、免费复印、免费刻章、免费邮寄,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企业设立登记和税务备案。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王益区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干部作风改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聚焦解决重招商轻服务、企业发展困难解决不及时、助企纾困政策对接难落地难、企业诉求反映不畅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让营商环境持续提质增效,企业群众在王益办事创业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主动式”服务,让企业感到更贴心。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王益区强化资金保障,指导企业申报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加大中省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缓解企业融资瓶颈;精简办理手续,加快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已落实取消8项涉企经营许可,4项许可改备案管理,12项告知承诺,48项优化准入;持续拓展“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范围,先后打造“我要办理就业登记”“我要开餐馆”等105个主题套餐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打包办”;全力推进市场主体登记等领域跨省通办,目前已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等60家行政审批局签订《跨区域通办框架协议》,建立“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合作关系,打破了地域限制,实现政务服务“跨域办”。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疑问、办理相关手续,细致温馨的服务只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前来办事的张辉表示,以前要办理新企业登记手续,需要先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过几天再到税务局办理开业登记,最后才到政务大厅领取发票,整个过程快的话可能需要一周时间,但现在只需一天就能顺利办结。王益区围绕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改革为重点,优化实体大厅功能布局,合理设置综合窗口,大力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加快“一网通办、一窗联办、一事联办”,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网办,全程电子化率100%。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工程建设项目“总门户”,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由120个工作日、90个工作日压缩至90个工作日、55个工作日,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由70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让群众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报送资料更少、时间更短、渠道更多、成本更低、服务体验更优。

“全方位”服务,让软环境成为发展硬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从细微处入手,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努力形成人人都说好的营商环境。”王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优势,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扩充平台知识库、规范受理流程,更新、完善关于税费减免、资质许可、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规定知识库信息95条,24小时提供复工复产政策解读、咨询解答等服务,及时受理群众诉求;针对企业反映的涉及营商环境方面诉求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热线工单“转办、承办、督办、答复、复核、回访”等各个环节闭合管理,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积极了解市场主体需求,有重点、有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监管并重,严格依法进行整顿,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促进市场秩序根本好转,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良好作风是工作效能的保障。王益区把强化作风融入到营商环境提升各方面、全过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实,以实干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区经济行稳致远。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