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获全省通报奖励

来源:投资科 发布时间:2022-10-31 14:58

10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二季度市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结果,我市排名全省第四位,并获得200万元奖励资金;耀州区、印台区在全省区县评价中位列第二十四名和第二十八名,分别获得奖励资金100万元和80万元。我市处于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第二档位,为激励市县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的积极性,省发改委对我市再增加一个区县奖励名额,对市域内第三名的宜君县奖励60万元。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为统揽,紧扣“深谋、快干、提质、创新”要求,扎实开展项目谋划提质增量、项目招引提档升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素保障创新攻坚“行动,深入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截止9月底,14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投资完成率85%,其中,19个省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91.6%。1-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77%。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全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再创佳绩。

一是提高项目谋划深度。充分发挥全市项目谋划及项目前期工作专班职能,指导各区县、园区及各工作组围绕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紧盯国家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措施,再谋划储备一批成熟度高、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项目。

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冬休前有效施工期,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完成年度建设计划,确保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同时,加快54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6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已投放基金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按照“突出重点、择优选强、产业优先”的思路,加快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储备梳理工作。

三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抓紧完善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提高申报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审核通过率。抢抓中省政策机遇,常态化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先进制造业领域中长期贷款、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等项目谋划储备,尽最大努力争取各类资金支持。

网络编辑:投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