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52期)— 我市印台区坚持政务服务“标准化”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10-27 16:12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印台区坚持政务服务“标准化” 

我市印台区以实施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为契机,按照“标准化”要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做到流程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和智能便利化。

一是建立标准,促进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制定实施“八统一”规范,确保办理事项的主项名称、子项名称、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经办流转、办理时限、表单内容全部统一,全区政务服务“一张清单办结”。建立基础标准49项、服务标准319项、管理标准97项、岗位标准41项,做到“人有工作标准、事有质量标准、物有管理标准”,平均每个事项减少材料30%、减化环节45%、压减审批时间58%,有效提升“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成效。

二是统一标准,促进服务协同化高效化。用标准化理念对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事项办理流程系统重构,推出160个“一件事”套餐、15个“行业综合许可”服务,协同30个县(区)实现102项高频事项跨区、跨市、跨省通办。配套实施重大项目靠前服务、“豁免”服务、“办不成事”综合服务,设立项目建设星级代办员和首席行政审批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材料预审、证件免费寄送等服务。累计联动办件1600余次,精简共享材料2800余份,办件效率提升40%,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

三是创新标准,促进服务智能化便利化。依托政务服务平台、“秦务员”APP和远程踏勘系统平台,建成包含实体大厅窗口、网上办事平台、智能自助终端的“三位一体”申报平台,实现“7×24小时全维度不打烊”服务。延伸政务服务链条,建成72个村级便民服务室,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智能审批等方式,探索推行“移动办公桌”“一厅式办公”等基层政务服务新模式,群众办事跑动频次由3次减为1次,就近办率达37%。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