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51期)— 新区以作风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11:22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新区以作风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紧盯重招商轻服务、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到位、企业发展困难解决不及时等方面问题,以主动服务、强化保障、优企惠企、激发动力为抓手,久久为功、真抓真改,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建立“保姆式”服务制,指定专人、全程代办、跟踪服务,实行重大项目推进清单、县级领导包联、派驻工地专员等系列制度,逐项目明确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包抓责任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全面简化审批程序,对社会小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对项目的立项备案、土地(征迁)、环评、规划、资金、施工许可6大要素实时跟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素。目前共审批项目156个,总投资148.68亿元,其中社会投资类项目132个,总投资121.95亿元,投资占比82%。

“互联网+”服务强化政务效能。推行政务服务自助网办、急事约办、特事特办、“不见面”办理模式;实行注册登记“网上办”“预约办”等服务;实行落户“零门槛”,推出了“最多跑一次”、延时办理、节假日预约、上门送证等便民措施;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节假日不打烊”等举措,372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目前新区累计为纳税人减免各类税费1.69亿元,兑付工业稳增长资金等247.2万元,以“真金白银”激发了市场活力。

“组合套餐”强化惠企支持。狠抓纾企政策落实,强化惠企政策支持保障,从资金、厂房、税收等方面予以优惠。冠鑫玮电子科技项目投资协议签订60天后,国内外的设备陆续进场,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用工成了头等难题,因缺少操作熟练的技工,两条生产线只能开启一条。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项目现场当即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用工难题,3天内即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招聘60余名工作人员,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地进行生产,产能全面释放。积极为伟凯威箱包制造有限公司申请招工补贴奖励资金10万余元,累计招工300余人,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让更多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考核棒”确保执行落实力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围绕工作任务落实、组织推动、工作实效等内容,认真开展各项改革举措落实、项目建设推进等检查考核,着力解决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不到位、推进缓慢、对接难、落地难等问题,确保窗口单位、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政策执行“不打折”、落实“不走样”。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真正树立起踏实干事、高效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