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宣传第八期——铜川高新区管委会全力推进汽车装备配套产业链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9 15:49

今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安排,针对汽车装备配套产业紧盯建成企业健康运行、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持续开展,精准梳理问题,快速跟进解决,有效推动高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高新区汽车装备配套产业链建成企业有陕汽兆丰、汉德车桥(铜川分公司)、耿能机械、鼎泰源机械4家。两个在建项目持续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加速器项目由高新产发公司实施,总投资9亿元,计划建设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已完成项目备案、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厂房建设加紧进行,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特种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市投资开发公司下属大唐养生园公司负责实施,总投资1.3亿元,建设厂房面积3.8万平方米,已完成厂房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项目策划及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高新区今年谋划汽车零部件项目6个,总投资16亿元,分别是车桥铸铁件生产项目、刹车汽室加工生产项目、年产5万吨齿轮油加工生产项目、汽车制动片加工生产项目、汽车紧固件生产项目、氢能电池生产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对接,力争项目尽快落地。

为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汽车装备配套产业工作。一是抓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遍访企业工作,全面走访摸底,精准梳理汽车装备产业链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积极联系市、区相关部门,通过指导企业项目申报,联系金融机构在园区宣传推介无抵押贷款等方式协调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与人力资源部门加强对接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等方式解决企业人才引进问题。二是抓好项目推进。紧盯高端装备制造加速器、特种装备产业园项目进度,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两个项目厂房投入使用,为招商引资提供承载力。三是抓好产业链招商。积极对接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承接长三角、大湾区、西安等地产业转移和产能外溢,抓住机遇提高园区汽车零部件相关产业的聚集度。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