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46期)— 我市稳步提升水气暖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08-19 09:51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稳步提升水气暖服务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市水气暖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水气暖服务保障专班的职责,充分发挥供水保障、供气保障和供暖保障三个工作专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保供专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崔家沟、西川煤矿等区域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董家河工业园区天然气输配专线,铺设燃气管线36.5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1万户;不断扩大华能市政集中供热覆盖范围,新增市政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铜川温度”;实施北市区城市供水管网提质改造工程,改造供水老旧管网100公里,建设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网压力调控等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工程,确保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达到10%以下,有效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城市燃气管网和涉及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改造老旧燃气管网4公里;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三是强化行业监管。提高供水、供气及供热企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新方式,开启“点对点”服务保障模式。进一步完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全程跟踪和“店小二”服务保障,摸清所需涉水气暖服务保障的切入点位和关键卡口,开启“点对点”服务保障模式。紧紧把握水气暖服务保障项目的时间任务节点,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及时与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进行对接,带领专业队伍到工程现场查看重点项目在建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了重点项目如期落地、顺利推进。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