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43期)— 我市税费优惠“精准滴灌” 直达快享助企发展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3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税费优惠“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助企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我市在推动政策直达快享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更多税费政策精准直达,助力企业知“惠”懂“惠”享。

“立体式”宣传辅导。充分发挥“雯斐工作室”“晓霞工作室”“红枫工作室”等先锋模范团队的优秀讲师资源,通过纳税人学堂、钉钉等渠道培训43次,培训纳税人4327户次,通过微信、短信辅导纳税人6.4万户次;实施“滴灌”式精准政策辅导,点对点辅导1677户,电话回访700余户次,确保企业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推出《铜小新说税收》《青蓝税兵系列漫画》等栏目,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的视频、漫画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操作指引、难点解答。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税费政策进企业 助力发展稳增长——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节目,在市广播电台101.5频道播出,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传播税惠强音。

“靶向式”疏堵解难。紧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关键时间节点,持续问计问需纳税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市县两级税务机关53名班子成员聚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加快征纳诉求响应,主动破解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13个,解决基层困难问题12个。对部分企业“个性”难题,通过“退税辅导员+辅导团队”工作机制,事前电话宣传、事中实地走访、事后跟踪辅导,积极主动对接财政、人行等职能部门,解决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税保障”。发挥法律人才的专业优势,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在办税服务场所设立税费争议受理岗5个,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有效收集、快速响应和反馈及时;在“6612366”便民办税小呼中心设立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专岗,化解纳税人在操作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实现问题解决“零盲区”。

“贴心式”服务升级。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按照梳理的纳税人可享清单,每日统计应享受未申请纳税人名单,由税收管理员电话提醒、线上“面对面”辅导,确保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实施“政策细节解析—退税线上帮扶—办结及时提醒”全链条闭环辅导,利用“税务+国库”实时通报机制,提前传输有关信息,第一时间处理并反馈,实现留抵退税申请到审核一条龙服务,全方位保证“优惠大礼包”直达快享。结合“百名委员下基层 千名书记进万企”活动,持续走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一户一档”,落实“一企一人”服务模式,切实将税惠“春风”吹向千家万户。为8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配备“特约服务助手”,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关注个性化群体服务,112名税务干部加入爱心税收志愿者团队,解决特殊人群急难问题24个,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13笔,优先办理服务42笔。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