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市发展改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专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价格收费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7-13 14:54

7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左权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田卫东主持并具体安排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和案件查办等工作的通知》及《市纪委关于三起涉水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其次,针对市纪委对我委督查指导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对下一阶段涉水领域腐败问题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前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自查自纠。


田卫东主任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主要领导要强化对专项治理的全过程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二是工作责任再夯实。各区县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格按照全市发展改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阶段任务要求,扎实开展本部门从“职责、责任、作风、腐败”四个方面自查自纠工作,确保7月中旬取得实效。做到全面、彻底,不留盲区死角,找准、找细、找实水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跟踪整改效果,进行销号管理。三是自查自纠工作再强化。要做实做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决杜绝走形式、搞过场的现象,做好总结报送工作,各区县每月4日和19日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专项治理情况和信息,确保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宣传工作再发力。全市发改系统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上下联动,有效发挥各区县主动性,充分运用现有宣传渠道做好水价政策宣传工作,正确有效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价格收费管理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