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民生底线 勇担保电重任
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铜川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应急演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6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和应急保供能力,6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国网铜川电力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铜川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应急演练。各区县供电公司、铜川冀东水泥有限公司、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等7户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迎峰度夏大负荷期间,经铜川电网调控部门预测,我市用电负荷将持续增长,铜川电网将出现5万千瓦电力缺口,经过调度已从负荷资源库用户中征集到需求响应量2.1万千瓦,但仍未达到调控指标,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需启动有序用电方案”为背景,按照电力缺口3.4万千瓦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此次演练共分六个环节,分别是发布预警、启动方案、通知用户、执行措施、监测效果、释放负荷。本次演练组织有序、环节全面、针对性强,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有序用电工作流程,达到了推演练兵的效果,进一步夯实了我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坚实基础。


入夏以来全省出现持续高温现象,电力供应保障是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的血液命脉,全市要以本次演练工作为契机、为出发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夏保供电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深入企业加强宣传引导,深化全社会对供用电形势和有序用电必要性的理解认识,鼓励工商业用户节约用能,形成政企社同心同力的新局面。三是要加快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按照“政府主导、电网组织、政企协同、用户实施”的原则,6月底前负荷控制能力要达到地区最大负荷的5%,确保市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演练前还为电力需求响应企业发放了2021年电力需求响应补贴资金电费支票。2021年全市企业有效响应负荷3.21万千瓦,补贴金额共计32.1万元。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