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5

6月2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第26次市委常委会以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田卫东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项目观摩以及经济运行分析会的成功举行,在全委上下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增强了斗志,市委、市政府对近期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锚定目标、细化任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收尾上半年、冲刺下半年。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市发展改革委作为经济综合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密切跟踪分析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走势情况,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要及时把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吃透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强化济运行调控,确保如期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工作要求。二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为统揽,积极对接省发改委,全面掌握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二季度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要建立健全项目谋划储备推进机制,围绕六大产业链切实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提高项目策划包装水平,做实做优项目储备,不断夯实转型发展基础。要强化对接联系,多渠道争取中省资金支持,切实提高项目争取成功率。要坚持精细化服务、全要素保障、高效率推进,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三要扎实开展“三送一促”活动。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一线,全面细致掌握项目企业需求,找准制约短板;要对照国务院6方面33条、全省6方面39条和我市6方面46条稳增长政策举措,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结合实际精准做好服务,全力保障资金支持,多维助推,促进项目企业入库纳统。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抓紧部署做好全委作风建设提升年相关工作。依托全市稳增长周督查调度活动,组织全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形成调研报告,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实干导向,敢想敢干能干,真正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体现到具体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